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话剧《运河1935》亮相省会舞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1-04-29 15:38:53
分享:

  话剧《运河1935》亮相省会舞台

  红色经典演出季剧目将陆续上演

  图为话剧《运河1935》演出现场。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兆伟 摄

  4月28日晚,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闭幕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系列活动策划的“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的首场剧目《运河1935》上演。

  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办,精英集团·精英剧场承办。此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科学组织了“戏剧进校园”“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线上线下优秀剧目展演评比”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经过层层选拔,本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选出5部“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4名校园戏剧之星,3所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话剧《运河1935》上演。该剧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制作,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四十里通惠河到了通县呐,与那千年的古河紧相连……”一船、一桥、一长篙,是运河的重要意象,舞台之上,一艘小船穿梭于芦苇荡间,一座小桥坐落于日月光下。在潺潺水声中,观众被引领至运河河畔,置身于一段惊心动魄又慷慨激昂的运河往事。《运河1935》聚焦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通州,讲述了当时身处“三不管”地带的通州运河儿女,在面临中华民族危难、华北危急的特殊时刻,凭着朴素的爱国情怀选择抗日的故事。

  据介绍,“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一直到今年7月1日,《颂歌献给党——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曲唱百年》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等演出将相继亮相。此次演出季将坚持惠民低票价,参演剧目则兼具明显的红色基因与较高的艺术水准,将令广大观众更加深切地感悟时代精神。

  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是繁荣省会文化事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为省会高校的戏剧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戏剧人才,催生了一批高水平的戏剧作品。同时,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展现戏剧魅力,培养戏剧观众,有力推动了石家庄市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话剧演出,红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