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会期6天 2021第十四届正博会将于4月30日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4-29 16:54:22
分享:

 2021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马静)从2021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正博会将于4月30日--5月5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正博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承办。

  本届正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展览设置网上展馆和“网上直播间”,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对商品进行网上展示、直播销售,对展会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云直播”等。线下展览占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7个展馆,面积6.3万平方米,设正博会主展馆和汽车展分展馆。主展馆设置特装展位40个、面积8000平方米,精装展位150个、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4+4产业特装展、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河北特色商品展、综合商品展、家具(红木)展、糖酒茶展等;分展馆同期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河北(第九届)汽车文化节;同时在室外设置了3000平方米特色美食展场。

2021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与往届相比,本届正博会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新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展期+假期”,延长展览会期,发挥假日经济优势。本届正博会举办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5日,由以往三天延长为六天,贯穿整个“五一”假期。主要目的就是依托“五一黄金周”助推器、催化剂和旅游潮的优势,扩大展览规模,增加参展流量,提升展商效益,方便群众参展,释放疫情过后经济运行潜力,刺激消费市场持续复苏,让正博会在助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作用。

  二是“国内+国外”,吸引优质品牌,展现各类商品特色。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贸秩序趋于正常,国内外参展商对本届正博会参会热情非常高涨,报名积极踊跃,参展商品品质明显提升。包括百事可乐、蒙牛、君乐宝、青岛啤酒、华为、康佳、全友、华北制药、以岭健康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企业、地方特色商品企业、老字号产品等将亮相此次博览会。同时,现场还设置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邀请了来自韩国、意大利、泰国、印尼、蒙古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参展商品各具特色、琳琅满目,包括日化用品、红酒、羊绒制品等众多特色商品,进一步彰显了正博会的国际化。

2021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三是“线下+线上”,强化互联网思维,探索“网上办展”新模式。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正博会仍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丰富线上展览的形式和内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探索线上展览、销售新模式。为充分发挥电商直播的优势,本届正博会选取部分品牌效应好、产品质量高的参展商,通过省广电融媒平台,由专业主持人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推介,为参展商直接带来经济效益和品牌推广。同时,组织网络媒体联合矩阵,对正博会各项活动、展会动态、展商展品进行网上展示、“云直播”等,充分利用云端平台,打造“永不落幕”正博会。

  四是“展会+招商”,举办系列研讨会,力促项目落地落户。本届正博会以“4+4”现代产业发展为主线,结合石家庄及正定经济发展实际,重点围绕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旅游发展、投资洽谈、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方面策划举办多场研讨会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客商、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士作为主讲和嘉宾到会,开展交流研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主要有: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2021第二届正定旅游发展峰会、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引领作用强,借助正博会这个“友谊的纽带、商贸的桥梁”,建立政府、商协会及企业之间多样化对接机制,不断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促进项目、客商、资金等落地落户。

关键词:第十四届正博会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