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石家庄4座游园将于“五一”精彩亮相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田明
2021-04-29 17:50:23
分享:

  图为位于高营大街西、绵河道北、御景阁以东,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御景阁游园—悦园。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4月28日,由石家庄市园林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的4座、共4.6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五一”正式向市民开放。

   图为悦园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五一”开园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悦园以环形漫步道为主景,运动剪影雕塑为配景,点缀弧形双亭、休憩廊架等小品,为周边居民提供高质量的休闲活动场地,植物配植突出“草铺底、乔遮荫、花灌木巧点缀”的特点,使用银杏、五角枫、太阳李、紫荆、紫丁香等品种,让周边市民感受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健身游憩场所,体现“全民健身”的体育氛围。

  绿舟园分为两块,一是向阳大街以东、御城路以北、恒大御景半岛以西、高营回迁楼以南;二是向阳大街西侧与御城路交口西北角。面积约1.2万平方米。

  绿舟园采用生态景观设计理念,对规划用地进行合理的绿色有机设计,以弧形步道和座椅为景观肌理,以树叶景亭为景观核心,配植月季、造型油松及黄杨球、女贞球等植物,为城市居民娱乐活动提供生态宜游的城市绿舟。

  枫丹园位于丰收路北、紫晶悦城南、东联汽配市场西,面积约0.5万平方米。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该园以紫晶悦城欧式建筑群为背景,力求营造优雅、浪漫、精致、大气的欧式古典园林景观。植物以美国红枫,北美海棠,银白槭等彩叶植物结合常绿植物来突出欧式古典园林的植物配置特点,为市民营造一处安宁、静谧、精致的家边花园。

  华药游园—谈北园位于体育大街与谈北路交口西南角,面积约0.21万平方米。打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游园。

  谈北园以旱溪为主景观,结合现状树设置了弧形座椅等便民设施,丰富空间层次;游园入口设置红色标识,东侧设置党史百科宣传栏,丰富了主题内容;植物配置丰富多样,主要品种有狼尾草、染井吉野樱、美国红枫、碧桃等特色植物,丰富季相变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建主题谈北园的开放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处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的绿地空间。

  近年来,石家庄市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在城市道路的重要节点、新建小区周边,积极建设街旁游园,让市民切身享受到城市绿色发展带来的便利。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街旁游园212处(含带状公园),公园绿地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省会颜值水平全面提升。(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关键词:石家庄,游园,五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