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度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惠民实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4-30 15:17:52
分享:

  马宇骏调度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惠民实事时指出

  切实把责任抓牢进度抓细质量抓好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4月29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度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惠民实事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责任抓牢,把进度抓细,把时间抓紧,把质量抓好,加快省20项民生工程和石家庄市10件惠民实事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调度会上,马宇骏逐个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查找问题不足,研究解决办法。马宇骏指出,实施省20项民生工程和石家庄市10件惠民实事,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事关政府公信力,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牢树民本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目标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增强每名党员干部实施好民生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马宇骏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扎实有序开展。要立足一个“快”字。对于低于时序进度的工程,相关责任部门要查找症结所在,拿出具体措施,明确解决路径,加强协调调度,尽快解决问题,加快工程进度。要注重一个“好”字。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格质量责任追究,用好财政资金,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半拉子”工程。对已经建成的项目进行“回头看”,建立相应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制度,确保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格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宇骏强调,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是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领域广、工作量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实施。分管领导要定期现场指导,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各协办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顾全大局,主动服务,积极高效提供支持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家庄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民生工程,调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