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占地800亩 石家庄首个劳动公园在元氏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4-30 16:36:00
分享: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陈乐娟)今天上午,元氏劳动公园开园暨石家庄市劳动公园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石家庄市元氏县龙河新区举行。

元氏劳动公园开园暨石家庄市劳动公园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现场。元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元氏劳动公园占地800亩,为沿河修建的带状公园,全长2400米,设置了“五一劳动步道”“五一广场”“劳模赞歌”“匠心传承”“劳动光荣”和“小小劳动者”等六大主题景观节点。

元氏劳动公园。元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元氏劳动公园内设置了多处劳动者形象雕塑。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为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元氏县大力弘扬劳动拼搏精神,各部门协调联动,动用600余名工人、70余辆作业车,三班作业用10天时间,在龙河公园原有基础上,植入丰富劳动元素,高标准打造了元氏劳动公园。

元氏劳动公园由“五一劳动步道”串联起各景观节点。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元氏劳动公园作为石家庄市第一个建设完成的劳动主题示范公园,主题景观突出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突出宣传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为职工群众接受教育、开展活动、休闲健身提供了新的场所和环境。

关键词:劳动公园,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