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返程高峰!来看高速口火车站最新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解哲琳
2021-05-05 19:55:30
分享: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康义涵 解哲琳)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铁路迎来返程高峰。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石家庄火车站等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省会市民顺利返程。

5月5日,旅客在石家庄站有序进站。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中短途与长途出行交织,交通流量明显增加。14时左右,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乘客相较往日明显增多,据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介绍,石家庄客站五一期间预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日均7.7万人。

5月5日,旅客在石家庄站有序进站。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五一”假日期间,随着近郊游、探亲、返程客流的汇集,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为确保旅客的快捷出行,石家庄火车站按高峰运行图执行,加开了旅客列车70列,其中石家庄客站加开高铁旅客列车41列,普速列车23列,石家庄北站加开普速列车6列。

5月5日,旅客在石家庄站检票后前往站台乘车。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张宁介绍,今天6时30分至10时,石家庄站达到第一波返程高峰,预计今天14时将继续迎来返程高峰,一直持续至5月6日上午结束。

5月5日,旅客在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登记服务需求。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张宁提醒,出行客流高峰,请旅客提前到达乘车站,为健康码核验、安检等留足时间。带孩子和老人一起出行的旅客,要照顾家人;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上车前仔细清点一遍,避免遗失掉落;如果有行李遗落在列车或者车站,请就近寻找工作人员或者拨打12306客服电话,寻求帮助。

5月5日,旅客在石家庄站有序上下车。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16时左右,在石家庄裕华高速口,记者看到未出现拥堵排队现象,原本预测可能出现的返程大客流并未出现。

  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裕华东警务站主任王燕东介绍,为了应对“五一”小长假出行和返程高峰,石家庄市交管局提前制定了交通保障预案,在高速路口、省国道成倍增加警力,该局包括机关处室人员在内的全体民辅警停止休假,全部上路疏堵保畅,此外还与高速交警合作,进行远程疏导,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5月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交警在高速口疏导交通。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介绍,今天10时左右,出现了一波40分钟左右的入市小高峰,但是比预判的情况要平稳。从15时左右开始,入市车辆稍微有些增加,预计17时30分开始出现返程高峰,持续到21时左右。

  王燕东提醒司机朋友,要合理选择高速口,尽量避开平时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口,进入市区可以选择西古城、栾城等小站口,避免拥堵。

5月5日16时30分左右,石家庄市高速口未出现拥堵。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五一”假期期间,高速运行整体平稳。石家庄周边的61个收费站口,最繁忙的是裕华路收费口,5月3日至4日,日均通行量达到10万辆次;高速道路流量最大的路段是京港澳高速返京方向,提醒司机朋友随时关注路况,合理安排返程时间、路段,尽可能错峰返程。

5月5日16时左右,石家庄市高速口未出现拥堵。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马淑阳介绍,河北高速交警对假期期间的高速通行状况提前进行了高频次的宣传引流,引导市民选择流量较少的高速口通行;同时,高速交警积极同高德、百度等地图导航提供方密切合作,一旦出现拥堵状况,地图导航第一时间弹窗,提醒司机避开拥堵。

  此外,高速交警各级指挥中心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三分之一的警力在单位备勤,以备不时之需。在超大车流出现的地方,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地段,高速交警会加大巡逻密度,及时疏导,保障道路畅通。

关键词:石家庄,高速口,火车站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