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5-06 09:18:02
分享: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 以严明责任过硬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5日晚,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到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调研检查,并对有关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这既是对我们的巨大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期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境界,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要认真对标对表抓落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石家庄市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高标准抓好文艺作品排演,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对标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要求,对标先进城市标准,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全面加快“断头路”、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工程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要严明责任体系抓落实,建立台账、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加强督导、强力推进,切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实、做到位,努力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扎实做好总结宣传,全面总结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认真梳理挖掘可复制、有价值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稳就业,增强脱贫地区“造血”能力。要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特色高效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把活动各环节想细致、想周全,确保庆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顺利。要彰显石家庄特色、讲好石家庄故事,用好西柏坡精神、“重走赶考路”等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积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信访、维稳、宣传等工作,在全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常委分工负责制,尽心尽力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展现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当好表率,始终心存敬畏,带头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脱贫攻坚,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