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石家庄:节后上班第一天 这些提示千万莫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1-05-06 09: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5月6日为五一假期节后上班第一天,请收好这些提示。

  开车出行 注意尾号限行

  石家庄市主城区5月6日限行尾号5和0。元氏、高邑、行唐、栾城、灵寿、赵县、赞皇、平山、新乐同步限行。关于其它各县(区)限行措施,请关注各县(区)政府发布及市交管局官方“双微”。各地限号措施如有变动,请以最新消息为准。

  定州、保定、邯郸、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限行尾号5和0。河北省其他地市暂无限行信息。北京、天津限行尾号5和0。

  注:1、石家庄及下辖各县市区、天津、秦皇岛限行时间为7:00-19:00;北京、廊坊、唐山、邯郸、保定、定州限行时间为7:00-20:00;2、石家庄及下辖各县市区、秦皇岛、唐山、邯郸、保定、定州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北京、天津、廊坊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5月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交警在高速口疏导交通。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 早高峰交通压力尤为突出

  特别提示:目前,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宁安路-裕华路)正在施工,道路变窄,请途经该路段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听从交警指挥,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非必要通行该路段请提前规划其他路线绕行。

  由于是节后上班首日,早高峰车流量较多,特提醒大家提早出门,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若遇交通拥堵,服从交警指挥,安全通行。

  昨日已立夏 本周天气如何?

  昨天14时47分开始,已经进入到了立夏节气。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当天石家庄的气温非常应景,最高气温29.7℃,创下了2021年的新高。但是立夏等于入夏吗?

  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迎来夏季。但从气候学上,是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表示夏季的开始。按照这一规定,我省一般要到5月中下旬才自南而北进入夏季。因此,立夏并非入夏。但立夏以后,气温显著升高,雷雨天气增多,万物生长旺盛。

  5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东名村一农民在田间查看小麦长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气温将持续升高,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0℃,本周中后期剩下的几天依然维持无阴雨、风力大、暖融融的天气格局。

  详细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 风向风速: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31℃

  今天夜间:晴间多云 风向风速:西北风4-5级 最低气温:16℃

  此外,石家庄市气象台5月5日16时27分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预计5月6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市主城区、鹿泉区、井陉县、正定县、栾城区、行唐县、灵寿县、高邑县、深泽县、赞皇县、无极县、平山县、元氏县、赵县、辛集市、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有偏南风4—5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大风时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范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另外,根据国家放假调休安排,5月8日(星期六)是工作日,大家别忘了按时上班。

关键词:石家庄,节后,提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