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启动“近视防控+”推广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05-06 10:50:58
分享:

  石家庄市启动“近视防控+”推广期 加大青少年近视防控力度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起,石家庄市启动“近视防控+”推广期,大力提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能力。

  石家庄市近视防控工作起步于2004年,经过17年的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实施了“一库、一卡、一册、一车”项目。建立了全国超大样本的中小学视力数据库;发放了学生视力保健服务卡22万张;发放视力健康科普手册65万余份;启用了全国第一辆中小学生视觉检查流动车。为中小学生免费发放握笔器50余万枚,全面实现了视力健康干预的数据化、科学化、普及化。全市中小学校设立了爱眼课堂,组织专家深入学校开展科学用眼指导,推广每天两次的“阳光亮眼操”。在改善学校课桌椅、采光照明等硬件条件的基础上,指导家庭落实用眼卫生,科学使用光学保护器具,并推选了100个市级“视健康样本家庭”,营造良好的家庭视觉空间环境。(记者 赵艺)

关键词:近视防控+,推广,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