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首届消博会石家庄市企业签约首个项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1-05-08 12:02:18
分享:

  首届消博会石家庄市企业签约首个项目

  石家庄2家企业参展 20余家企业参加洽谈采购活动

  5月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传来好消息,来自石家庄的河北365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国顺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星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约,三方签订了总额30亿元的《海南胡椒产业整合升级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一个签约的重大项目。

  海南省是中国重要的胡椒种植地,年产白、黑胡椒3万余吨,占我国胡椒总产量的97%以上。作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热带农产品,对海南省农业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三方将在海南原有胡椒种植的基础上升级打造智慧农业及观光农业项目;合作建设海南万吨胡椒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创建海南胡椒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海南国际胡椒贸易中心”、京津冀北方胡椒贸易基地,预计未来五年累计交易额达10亿元。另外,依靠365集团拥有的1500多家城市便利店、14000多家电商服务驿站、1000多万线下线上会员等资源,拓宽海南胡椒系列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首届消博会上,石家庄市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那些花儿文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精彩亮相综合形象展,通过文字图片与实物相结合方式,宣传推介石家庄市的特色产品和创新活力,深化与参会客商的贸易洽谈,着力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石家庄市还组织了20余家重点采购企业参会观展、洽谈采购。

  在展会现场,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邀请观众现场品尝常温牛奶、低温酸奶等产品,浓郁的奶香、细腻的口感和高端的品质,让消费者赞不绝口。那些花儿文创有限公司现场展示的永生花、团扇、丝巾等文创产品,将常山战鼓、红楼梦等历史文化元素与传统工艺、时尚设计相结合,彰显匠心和创意,受到了很多采购商的关注,成为河北展区的一大亮点。

  作为参展企业代表,河北365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树中表示,消博会搭建了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期待在会上能采购到来自原产地、具有价格优势的知名品牌产品,丰富集团线下门店及线上平台的商品结构,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买到进口美食、日用品。

  接下来,石家庄市参展企业和采购企业将借助首届消博会平台,积极开展洽谈采购活动,寻找新的贸易机会,为未来拓展市场做好准备。(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签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