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大风和沙尘天气来袭 设施蔬菜要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2021-05-08 12:17:57
分享:

  据河北省气象局预报,5月7日后半夜到5月8日白天,石家庄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各县(市、区)蔬菜生产管理部门应注意防范,及时采取措施。

  要做好宣传,加强防范。各县(市、区)生产管理部门及时提醒蔬菜生产主体,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提前检查各类生产设施,做好设施加固与火患防范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

  要准确应对,稳定生产。设施棚室要注意系紧压膜线,检查压膜线是否固定好,必要时加固压膜线与地面的固定点;及时修补棚膜破损处;有风时及时关好风口。通过以上措施防止棚膜被风撕裂或掀走,保障设施安全。沙尘天气过后,可冲洗或擦拭棚膜以改善透光条件。要做好设施生产的早上和夜间的保温工作。(记者 贾姝媛)

关键词:沙尘天气,设施蔬菜,保护措施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