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河北石家庄:母亲节的“花”式宠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05-08 15:32:59
分享: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朱昊明)5月9日将迎来母亲节,为了感恩母爱、感谢母亲,人们通常会送礼物、表情意。而此时,鲜花成为了全城“最抢手”的商品之一。记者近日走访了石家庄部分花卉市场、花店,不少商家已经做好了迎接母亲节的准备,与此同时,鲜花市场也随之升温。

  花艺师正在修剪和打包鲜花。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花店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鲜花。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顾客挑选了母亲节最受欢迎的芍药花。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在长安区一家名为“有意思的花”花店,记者看到,花艺师正在修剪和打包各色鲜花。“今年母亲节的花材种类以康乃馨、百合、玫瑰、芍药为主,购买鲜花的年轻人占比最高,他们追求有新意,与众不同。其中最受顾客青睐的是进口康乃馨、芍药,绣球、香槟玫瑰也是年轻人首选。”花店老板姜玥一边整理母亲节线上的订单一边跟记者说,“今年主打线上销售,我们在微信平台上架了很多创意鲜花产品,还推出了母亲节特惠专区,花束主要用创意的插花艺术和新颖的配色来吸引年轻人的眼球。”问起花店的销量,姜玥告诉记者,平日网络订单数在十单左右,节日前夕能增长至50-80单,与往年相比,订单数量并没有明显减少。价格方面,目前粉色康乃馨每枝价格为8元,进口康乃馨每枝18元,白百合每枝15元,线上订单大多以花桶、手提花篮、主题花束和鲜花礼盒为主,价格从90元至300元不等,略高于市场批发价。

  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一家店铺摆满了康乃馨、百合等花束,为母亲节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除了花店外,花卉市场的生意同样十分火爆,在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的鲜花园,康乃馨、百合、玫瑰、洋桔梗等花品新鲜上市,鲜艳的色彩衬托出温暖的节日氛围。“我们是线下销售,这些花都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目前母亲节的订单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了,除了个人,也有不少公司的大订单,以及商场促销用花。”刘女士经营鲜花生意已有七八年,眼下,刚送来的康乃馨和粉玫瑰让她忙的不亦乐乎。“康乃馨价格跟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每枝4元,玫瑰价格10元一枝。”

  花市工作人员在“花团”里忙得不亦乐乎。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消费者向花市老板询问鲜花订购价格。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在市场另一家店铺,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心仪的花束。王先生正带着孩子挑选康乃馨,“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来花卉市场为母亲买束花,花卉市场比花店价格稍低一些,颜色、种类也相对丰富。”一旁的陈女士也正在跟老板询问价格,“我专门为母亲节来的,喜欢玫瑰和郁金香,价格还挺实惠,过节需要些仪式感,我觉得在母亲节,选上一束鲜花,既能让老人心情愉悦,也是我们做儿女的一份心意。”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母亲节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这种“仪式感”也催生了城市的“感恩经济”。其实,无论是一束鲜花、一份礼物,还是一顿晚餐、一通电话……都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关键词:母亲节,石家庄,鲜花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