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到高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5-11 14:04:44
分享:

  张超超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务实争先 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重任作贡献

  5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争先,推动高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重任、作贡献。

  张超超一行在高新区实地调研了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项目、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在以岭药业,张超超勉励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研发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在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张超超察看项目进展,强调要立足特色,打造产业集群,形成集约效应;完善综合配套,提升服务能力。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张超超指出要坚持“多评合一”,推动审批效能大提速。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要提高站位、抬高标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当好先行军。要瞄准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保持一往无前奋斗姿态,抓好改革创新、产业升级等工作,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张超超强调,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当好领头雁。要在优化布局上持续发力,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产业转移承接,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支撑。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坚持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提升招商效能,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增强效率意识,为项目服好务,让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挣、安全有保障。

  张超超指出,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在持续改革创新上当好试验田。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与京津雄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在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等领域改革,大胆探索改革举措。要在人才招引上下功夫,引进培养一批“高精尖缺”创新团队和国际一流人才。

  张超超强调,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当好示范区。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守安全环保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增强居住者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张超超要求,要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梯次配备,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强化激励约束。要锤炼担当实干作风,发扬“三牛”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石家庄市领导罗利、吴相君、蒋文红,高新区和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高新区,调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