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河北石家庄:缤纷立体花墙扮靓省会街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赟
2021-05-11 14:05:32
分享:

  缤纷立体花墙扮靓省会街头

  进入5月,蔓延在省会街头巷尾围栏上的蔷薇花颇为抢眼,在阳光的沐浴下,一处处立体花墙争相开放,引得市民驻足拍照。

  5月10日,记者在石家庄日报社西墙外看到,大丛的蔷薇花从栅栏内探出头来,微风轻拂,成千上万的花朵在轻风中翩翩起舞,引得来往路人纷纷驻足观赏。目前,省会主城区平安大街(槐中路至槐北路)、红旗大街华石宾馆(工农路以南)、红旗大街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石南路以南)、北二环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红星街以西)、友谊大街与和平路西北角、合作路与水源街口、西三庄街联盟小区西门两侧等路段蔷薇、藤本月季等均已进入了盛花期。

  近年来,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组织实施的围栏立体绿化除了种植蔷薇外,还搭配了藤本月季、凌霄、常春藤、爬山虎等攀缘植物,结合围栏、廊架、格栅等,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围栏绿化景观。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园林城市,石家庄市将持续推进围栏立体绿化工程,有计划地将现有成果连点成线,打造缤纷多彩的围栏立体花墙,扮靓省会街头。(记者 刘

关键词:石家庄,花墙,街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