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将安全知识围绕在您身边——裕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5-12 18:13:06
分享:

“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裕华区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地震局石家庄中心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镇)和蓝天救援队等单位,于今天上午在裕华区万达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教授心肺复苏基本要领。

  在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向居民讲解地震发生时自护自救动作,日常安全急救处置,教授群众心肺复苏基本要领并进行实操学习;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了救援器具的使用和如何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日常防火安全知识;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向居民讲解居家必备的安全器具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并向居民发放防火、防电、地震、气象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和安全宣传品。

消防人员讲解救援器具如何使用。

  为提高安全学习氛围,区应急管理局在各街道、社区居委会设立的90个安全体验点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每个体验点都有家庭必备的安全器具和安全明白纸,让居民可以零距离接触安全,了解安全。据了解,裕华区今年在东风东路上建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一条街,悬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牌,方便居民学习,打通了居民学习安全知识的最后一公里,共同营造出全民学习安全,了解安全、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裕华区,防灾减灾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