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05-13 09:52:26
分享: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采取超常举措 全力以赴降低各项污染物排放

  5月12日,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形势及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副市长黄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强有力措施,从每时每刻的管控做起,从每个污染源的治理入手,深入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力争空气质量实现排名进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治污责任;要强化执法监管,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采取精细化、精准化管控,围绕扬尘源管控、机动车治理、臭氧污染防控、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秸秆垃圾露天禁烧等领域开展专项执法,削减排放总量,遏制各类污染问题;要严肃督导问责,及时通报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大气污染,会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