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河北“爱奔使者”为乡村儿童筹集“梦想口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1-05-24 10:06:47
分享:

5月22日,2021“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多个会场同时举行。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爱心义卖、温情服务、才艺展示……大学生们4人为一组组成为爱奔走小队,为助力乡村儿童的梦想各显神通。5月22日,2021“为爱奔走6小时”暨寻找河北最美高校志愿者大型宣传劝募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多个会场同时举行,8所高校千余名大学生以团队竞赛、奔走劝募的形式,为乡村儿童筹集“梦想口袋”,即根据孩子们的成长需求量身定制学习、生活等物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主办,以“关爱乡村儿童”为主题,通过组织大学生劝募梦想口袋、走进梦想课堂、完成梦想挑战的形式全面助力“梦想口袋·乡村素质教育”项目。

各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

  赵明煜是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他希望能为乡村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让孩子们都能有个多彩的快乐童年。“为爱奔走,永不停歇。我的小伙伴们在劝募中都很卖力,只有亲身参与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志愿服务的乐趣。”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谷溪老师介绍,学校今年有7个学院2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一方面通过这次活动给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另一方面培养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汇聚更多的爱心,毕业后也会把这种精神传递到工作和生活中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我们学校从2018年开始就参与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因为这项活动集挑战性、趣味性、公益性于一身,不仅让大学生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最终还把爱心汇聚到乡村儿童身上,真的很有意义。”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鹤男说。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夜场义卖。

  “夜场的义卖很受同学们欢迎,除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文创义卖品,同学们还通过闲置物品置换的方式动员筹款。”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李宏艳告诉记者,“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已经在学校开展了3天,不仅激发了大学生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让更多公众感受到了河北的公益氛围。

  据悉,2021“为爱奔走6小时”自5月20日起持续开展至6月3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该活动7年来已开展33期,调动了16所高校近5000人次参与,累计筹款234816.35元,帮扶乡村儿童2000余名,现在的“爱奔使者”已经成为了河北大学生的爱心标签。

关键词:慈善,梦想口袋,乡村儿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