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河北石家庄:4月份楼市价格持稳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1-05-25 15:17:00
分享:

  石家庄楼市价格持稳 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5%

  4月份,省会楼市继续表现平稳。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8%;石家庄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6%。据省会某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省会楼市房价基本保持平稳,价格上下浮动均在承受范围内,位于城市核心区,配套设施完善的住宅依旧坚挺,特别是有学区房加持的二手住宅备受购房者青睐。

  河北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的住宅价格亦保持平稳。唐山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涨6.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涨5.5%。秦皇岛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涨2.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3.2%。

  从全国来看,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中央将继续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楼市调控目标,各地方政府灵活因城施策,以更加精细化调控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保障区域房地产市场稳定。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省会房价整体上会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楼市,平稳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