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5-26 09:56:49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期间的讲话精神

  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 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推动省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5月24日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彰显了王东峰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东峰书记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主要指标增比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排头兵、领头雁。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千方百计推动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拓宽工作思路,坚持跳出石家庄、立足全省全国看石家庄,开拓眼界、更新理念,坚决摒弃传统思维、路径依赖和消极心态。要提高工作标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对标先进省会城市,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探索创新适合本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当模范、做示范。

  会议指出,要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规划布局,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为契机,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布局,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雕刻。要抓好产业发展,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市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建设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抓好城市提升,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稳步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断头路打通等各项工程,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特色美丽乡村,提升省会城市品质和吸引力。要抓好生态保护,强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修复,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政府要定期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