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五馆联展!《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走进西柏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张艺萌
2021-05-27 10:0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张艺萌)5月26日上午,《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

  “我们来看这本纪念册的年号是1941年,党的七大是1945年召开的,为什么印的是1941年呢?”在这次特展中,西柏坡纪念馆第一次展陈了党的七大的纪念册和笔记本。讲解员范浩天正在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这本纪念册背后的党史故事,“党的七大早在1931年就开始筹备了,其中就包括这本纪念册在1941年就完成了,但是由于国民党的几次反共高潮和抗日战争的爆发,一直拖到了1945年才在延安召开。”

   5月26日上午,《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长城网记者 万前进 摄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共展出图片177张、文物资料32件。展览以图片、文物、史料、视频相结合,真实展现了从成立中国共产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

  “这次特展我们从2019年就开始谋划,2020年在上海历史博物馆进行首展,今天开始在西柏坡纪念馆是第三次展出。”西柏坡纪念馆纪委书记杨宏伟介绍,本次特展从5月2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我们举办这个展览就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打造西柏坡纪念馆红色教育的新亮点。”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由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河北博物院共同举办。

关键词:西柏坡,五馆联展,伟大征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