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男子酒驾疯狂闯卡 拖行辅警400余米被刑拘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郭俊岭
2021-05-28 10:57:10
分享:

  河北石家庄男子酒驾疯狂闯卡,拖行辅警400余米被刑拘

  5月13日21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交警大队中山西警务站民警带领辅警四人在新兴路与新源街交叉口执勤,依法查处酒醉驾等交通违法时,一辆白色现代轿车逃避检查,在驾车逃离时拖拽辅警,导致辅警受伤。

  案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事侦查大队与环城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依法严惩,维护交警的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交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谷雄伟,刑侦大队大队长杜强带领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当晚即将涉案车辆查获。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及逃逸踪迹。迫于强大法律震慑力,犯罪嫌疑人董某于次日13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董某对逃避酒驾检查,驾车逃离,拖拽辅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董某,46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5月23日中午董某和他人饮酒后,晚上回家和妻子拌嘴吵架,心情烦躁,就打算到外面喝茶散心。当其行进到新兴路附近时,正好遇到民警正在查酒驾。民警用酒精测试棒对董某测试时,测试棒“滴、滴”报警,显示被测试人有酒驾嫌疑。此时,董某十分心虚,就突然加速向左猛打方向,拖拽着正在其车辆主驾驶室旁执勤的辅警向西逃窜,并不停地行驶s形路线,致使被拖拽辅警与其他行驶车辆发生剐蹭,在逃离距离执勤点400余米处时,辅警被甩下车10余米后摔倒路面,疯狂至极的董某丝毫没停车,继续驾车逃逸。因慌不择路,董某驾车驶进一个胡同内无法继续前行,这才弃车而逃。5月14日中午,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董某在家人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董某作出刑事拘留决定,5月20日,依法报请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受伤的辅警左腿、左脚,背部、腰部大面积受伤,所幸无大碍,正在医院治疗。犯罪嫌疑人董某正在监管场所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办理中。

  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是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法律不容亵渎!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不容侵犯!石家庄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维护交警的执法尊严以及民警的合法权益,尤其是刑事侦查大队成立以后,交管局自主办理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关的刑事案件,提高了打击效能,对涉交通类违法犯罪形成了极大地震慑,截至目前已办理妨害公务及袭警刑事案件15起。

  下一步,石家庄公安机关部门将在法律框架内,对于辱骂、推搡,甚至殴打、驾车冲撞民警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坚决予以打击,为石家庄市交警依法执勤公正执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石家庄市交警也提示广大群众继续关注、理解、支持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守法、敬重执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郭俊岭)

关键词:酒驾,刑拘,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