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长安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1-05-28 11:32:13
分享:

  为了明天 法治护航

  长安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使青少年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5月27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长安区委、长安区教育局和长安区检察院走进石家庄市第23中学,开展“为了明天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除了父母外,还有哪些人是咱们的监护人呢?”讲座刚开始,长安区检察院检察官赵倩倩就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学生们踊跃进行回答。赵倩倩检察官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生动解读,让同学们深受教育。“除了能在政治课上听老师讲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还能听到检察官现场讲授法律知识,这让我印象深刻。日常生活中我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初一3班的侯佳硕同学说。活动中,主办单位还向23中赠送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共青团长安区委书记赵烨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也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团长安区委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切实为青少年群体多办实事,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条文从72条增至132条,新增并完善了多项规定,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充分听取孩子的意见”“尊重孩子真实意愿”等内容在多项规定中都明确提出,有效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迫切需求。(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普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长安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