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惠民补贴“点燃”消费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5-30 21:55:10
分享: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商棠 邓光韬 胡晓梅)“我刚买了格力的一台空调,原价7844元,参加政府补贴,可以减少1030元。”5月30日,在苏宁易购(苏宁生活广场店),省会市民许先生说,他感觉这次政府补贴活动力度很大,他准备给父母买一台新电视。 

  石家庄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9日,石家庄市区苏宁销售额增长600%,参与政府补贴增长前三的品类分别是电脑、空调、冰箱。其中电脑的增长率1200%,品牌方面,海尔卡萨帝、西门子博士、海信激光电视品牌增长明显。

  5月28日,石家庄市启动第二届家用电器惠民促销活动。石家庄市政府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用于家电促销活动补贴,44家企业90多家门店参与家电惠民促销,在参与活动企业网点购置单件家用电器的个人顾客皆可享受补贴,最高可补贴优惠15%,百姓乐了,市场也火了。 

顾客在北国电器益友店办理购买家电补贴手续。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提升市民获得感,激活消费市场。 5月28日晚8时20分,在北国电器益友店一楼收款台前,顾客还在排队等候交款。收款台旁边的补贴活动审票处,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忙碌地录入信息,桌上摆放着4摞票据单。“我手边的这摞单据是还没有录入的,大约有100多张。”       

消费者在苏宁易购选购家电商品。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有政府补贴,顾客更容易通过补贴政策的计算以及自身消费能力去匹配一些高品质、高颜值的中高端产品,在补贴期间尤其AO史密斯、格力、博世西门子等价格较为敏感的品牌成单率明显提升,补贴开始后益友店卖场整体销售额、交易笔数及客单价远超同期。”北国电器益友店店长助理左东说,现阶段益友门店全体成员正忙于集中精力抓成交抓服务,用最快的速度向800万元销售额进军。  

北国电器益友店工作人员在录入家电补贴数据信息。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落实好此次政府补贴活动,北国电器、苏宁易购、信誉楼等商家都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了活动海报以及活动流程图。石家庄苏宁完成了工厂资源及价格系统对接,确保消费者享受政府+苏宁+工厂三重补贴力度;对近日销量暴增的空调、冰箱,苏宁提前做好了空调入仓。北国电器益友店梳理了商品库存以及产品补贴价格,让消费者在卖场最低价格基础上参加政府补贴活动;该店还通过老顾客回访、朋友圈、抖音等各渠道,快速将政府补贴的优惠政策扩散出去,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掌握补贴的相关政策,并通过导购专业的选购服务能力,给进店顾客提供了产品最优、价格最实惠的选购方案。  

苏宁易购工作人员帮顾客办理补贴手续。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在参与活动企业线下实体店开展,参与活动企业确保销售补贴商品为最低售价,通过各类线上平台所购商品不予补贴。 石家庄市坚决打击作弊、虚假交易等违规行为,维护市场诚信,活动期间如遇变相加价、违法违规等行为,将被列入不诚信单位名单,取消参与资格。石家庄市将委托第三方或参与企业对每笔补贴销售商品的照片、发票、送达签收件等销售流程进行数字化监管。活动期间,参与活动企业对补贴销售商品促销前后价格和补贴标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促消费,石家庄,政府补贴,家电促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