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在爸妈工作的地方过“六一” 石家庄“小地铁人”参观西兆通车辆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1-05-30 21:54:59
分享: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解哲琳 通讯员 田张梦)“哇,原来地铁之家这么大啊!”“这就是我爸爸工作的地方,有点酷呢”“跟地铁列车合张影吧,回到学校一定跟小伙伴们讲一讲……”今天上午,石家庄地铁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客人——20名石家庄地铁职工子女,她们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地铁西兆通车辆段,一起提前欢度儿童节。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地铁西兆通车辆段参观。田张梦 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地铁首次举办邀请职工子女参与的主题为“石乐乐种太阳,童心向党”的参观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揭开地铁运营神秘面纱,关怀职工增进亲子互动,增强小地铁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种下一颗阳光奋进的种子。

  活动现场,组织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石家庄地铁概况和当前运营的情况,并且着重感谢他们父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地铁安全运营作出的贡献。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地铁列车结束运营后需要经过哪些修整。田张梦 摄

  “目前,石家庄地铁已开通1、2、3号线,建成投用里程78.2公里,运营车站数60座,单日最高客运量48万人次,每日列车上线47列备用8列……”伴随着讲解,小朋友们开启了地铁“探秘”之旅。在西兆通车辆段运用库,讲解员介绍了地铁列车完成一天的运行,回到车库需要经过哪些修整,如何保养。小朋友们了解到,西兆通车辆段是名副其实的“地铁之家”,承担着地铁车辆的厂、架修任务和列车的定修、月检、列检、车辆停放、洗车、镟轮、列车救援等功能,包括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物资总库、培训中心等。

  参观中,小朋友们进入到驾驶室,体验着地铁司机的特殊视角。专业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车辆类型、车辆结构、电客车维保、车辆检修工作等设备和流程。孩子们瞪大眼睛饶有兴味的听着,不时问着爸爸妈妈各种问题。

  孩子们放飞写有寄语的纸飞机。田张梦 摄

  活动的最后,放飞梦想的环节受到小朋友的追捧。孩子们拿起彩纸,折起了写有自己寄语的纸飞机,来到车辆段的足球场内放飞。

  随行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开眼界、长知识、筑梦想,既寓教于乐,又发挥了父母榜样的力量。以地铁的吉祥物“石乐乐”为引导,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树立为建设美丽石家庄贡献力量的远大志向。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六一,儿童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