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新颖、醒目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5-31 11:51: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多个街道路口的便道上,记者看到了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醒目的框线(外框黄色、内框绿色),中间有黄色字体“共享单车”和停车方向箭头构成,醒目的停车标志构成了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这种新颖醒目的停车线给城市的街道也增添了许多色彩。

石家庄市裕华区便道上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人员介绍,为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该局按照石家庄市城管局工作要求,对照《石家庄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区位技术导则》标准,根据城区主次道路的停车情况,规划出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对主城区互联网租赁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进行统一设置,目前已对新型共享单车停车线的施划工作已完成裕华路以南、建华大街东侧至东二环,共计60余处,4500平方米。

共享单车停放在施画好的停车位上显得整齐美观。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还将加大巡查次数和疏导力度,督导单车企业和商圈抽派人员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营造良好停车秩序。这些醒目车位推出后将极大解决市民生活中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在这里也呼吁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做文明骑行者。

关键词:非机动车停车位,便道,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