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更名揭牌!从此请叫我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孙玥
2021-06-01 18:20:50
分享: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孙玥)今天上午,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社会各界嘉宾、校友代表、现职全体教职工、学生共6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为创建于1924年的“直隶第八师范学校”,2007年改建为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5月10日,教育部批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97年来,学校共经历11次迁校,11次更名。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该校近百年办学水平积淀的厚积薄发。学校现有在校生8100余人,教职工300余人,招生专业19个,是一所综合性师范院校。学校目前设有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人工智能系、经济系等6系2院1部1中心。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此外,学校内师范教育类专业校内实训设备设施数量充足,种类齐备,有稳定的校外见习、实习基地近200家,能够满足师范类学生校内外的实训、见习、实习需求。此次更名将有利于该校集聚政治优势、地缘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少华表示,此次更名后,学校将按照“师范教育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做精做优”的发展思路,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推进学校跨越转型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具有鲜明师范特色的综合性高水平学校。

关键词:正定师范,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