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06 10:29:32
分享: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井陉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好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全力以赴做好绿色发展这篇文章,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马宇骏实地察看井陉县城建设,详细询问道路、公园绿地建设和河道整治情况。针对南部新城区建设,他指出,要立足井陉生态优势,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秉承“山水人文”相融的理念,高质量编制好发展规划,建设好美丽生态的井陉。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是国家规定着装单位服装供应支柱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马宇骏深入车间班组,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对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职工的防护工作。在河北天宁化工有限公司,马宇骏认真查看生产流程,仔细询问生产工艺、产量、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以及安全生产装置等情况。他反复强调,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一点一滴做起,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马宇骏指出,井陉县生态资源得天独厚,2020年10月被列为全国第四批3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希望井陉县继续发扬“天路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精神,把绿色发展这篇文章做好,守好生态底色,将特色资源优势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依托井陉县自身优势,培育新制造、新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新文旅,走高技术、低消耗、低污染的发展道路,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马宇骏指出,乡村振兴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的重大战略机遇。生态、文化旅游是井陉县的一大优势,要以“天路”为核心,继续整合旅游资源,做好文化挖掘,延伸消费链条,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强县。井陉作为纯山区县,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绿色发展,生态保护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