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话剧《红孩子》打动观众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1-06-07 12:17:25
分享:

  6月6日下午,石家庄丝弦剧院内掌声热烈,作为“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的剧目之一,由太原市话剧团表演的儿童舞台剧《红孩子》成功上演,打动了观众。

  大幕拉开,时尚男孩闹闹登场,吸引了观众的注意。他酷爱音乐,只顾追逐潮流,因为对经典老歌的不尊重,闹闹被mp3带入了红色星球。途中,他偶遇了小兵张嘎、潘冬子、王二小、刘胡兰等革命英雄,聆听与见证了英雄们的故事。《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闪闪的红星》等一首首广为传颂的儿童歌曲把在场观众带入到了红色峥嵘岁月,跌宕起伏的剧情、新奇有趣的互动则吸引了全场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打动人心的还是红孩子们的伟大精神,刘胡兰在敌人威胁面前毫无惧色,从容走向铡刀,壮烈牺牲;勇敢的王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却被杀害……“红孩子”的光荣事迹感染了全场观众,不少观众流下泪来。最后时分,全场观众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演出气氛达到高潮。

  据了解,本次演出激发了观众对英雄人物的敬仰之情,以及对如今幸福生活的珍惜之感。  观众王龙飞带着5岁的儿子一同来观看此剧,他说:“通过观看《红孩子》,孩子们学习了历史,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李青青是一名初中生,看到王二小英勇牺牲时,她忍不住流泪。她说:“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会有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已拉开帷幕。一直至7月1日期间,“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将引进多种形式的演出。(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红色,话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