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凡人微光】高考首日,考生“乘风破浪”,交警全力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6-07 16:27:44
分享:

  【人物档案】

  河北省护航高考的交警们

  【感人瞬间】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确保考生出行顺利,河北省交警开启“高考护航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同时也发生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故事。

  【新闻故事】

行唐交警护送脚部受伤考生入场。

  6月7日上午7时30分,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启明中学考点,行唐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清看到一位腿部受伤的女生后,立即向前将她搀扶下车,并一路护送进入考场。感人的瞬间,受到在场群众一致赞誉。据了解,考生赵某一个月前脚部意外受伤。王志清协同执勤民警将赵某送入考场后,又与其父亲沟通,并留下电话,承诺如需帮助可电话联系,交警将全力以赴给予帮助。随后王志清叮嘱启明考点民辅警,对赵某进出考场给予特别关注。

交警帮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

  8时12分,石家庄市38中门口一学生求助称未带身份证,新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袁建魁、辅警石柱驾驶警车助力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8时35分许,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新华交警带考生取身份证。

  8时30分,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门口一学生张某某求助称未带身份证,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史建军、四中队中队长杨字丙立即安排辅警张鹏驾驶警用摩托车,助力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8时40分许,仅用十分钟,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8时10分,邯郸市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民警对辖区高考考点区域展开巡逻和警戒,为高考保驾护航。细心的民警张区伟发现前方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在家长的推行下正在焦急地赶路。张区伟迅速上前询问,原来该考生在邯郸市第四中学考试,因腿部受伤,需坐轮椅赴考,但因为推行不便,眼看着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家长和考生十分着急。

  张区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将考生推到考场楼下。因该考场没有电梯,他和同事们便合力抬起轮椅,最终将考生安全送进了考场。

  现场执勤交警表示,鉴于该考生的特殊情况,他们已经制定好预案,安排好交警,高考三天,会有交警护送该考生进出考场。

  【记者手记】

  每年这个时间,都有这样暖心的故事上演。今天,让我们向交警致敬,在高考中,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网友评论】

  @李云云云:高考这几天所有人对考生的的温柔与关怀让人感动,很暖。

  @董斯特洛夫司机:爱了爱了,交警们的爱心,好暖!

  @温一壶芥末下酒: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愿你高考结束后把笔收进笔盖时,别忘了这些可爱的交警们!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郭洪杰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凡人微光,行唐县,高考首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