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环境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09 11:09:42
分享:

  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环境改造提升工作时指出

  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工作水平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和北站周边路网建设工作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盼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认真开展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在石家庄火车站周边施工区域,现场工人正有序进行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环境整治作业。马宇骏从东广场到西广场一路走走停停,认真听取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实地察看东广场功能恢复改造提升工程,仔细询问火车站绿化、垃圾清运、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定位,因地制宜精细化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加强与铁路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实现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进一步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随后,马宇骏来到北站,深入候车大厅,察看车站内部环境,详细了解下一步车站改造措施,并来到北站周边各路口实地察看周边交通组织,就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高效利用每一寸空间,根据实际需求,合理施画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进出路线,为群众畅通出行提供更优服务保障。

  马宇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火车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和北站周边路网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工作针对性,主动破解瓶颈制约,精准施策、靶向施策。要压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或提前完成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增强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让老百姓感受到身边变化。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火车站,提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