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在西柏坡沿线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6-12 10:49:50
分享:

图为从省会西二环高速入口延伸至西柏坡纪念馆的宣传景观,弘扬了西柏坡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报记者 郄磊 摄

  6月10日下午,在西二环西柏坡高速入口,几名工人正在忙着在道路两侧灯杆上悬挂写有“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奋进”的旗子。随着七一的临近,在通往西柏坡纪念馆的道路两侧,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标语总与人不期而遇,前去西柏坡参观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信念,汲取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今年以来,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石家庄故事,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在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行动,从西二环西柏坡高速入口延伸至西柏坡纪念馆营造宣传景观,弘扬西柏坡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设计施工过程中,我市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容相结合,通过氛围营造,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西柏坡红色故事。同时力争做到氛围宣传与周围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从西二环到西柏坡纪念馆一路走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弘扬西柏坡精神,走新时代赶考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等大型宣传条幅不时出现,巨型LED显示屏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字字有力,铭记入心;快速路两侧灯杆上“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奋进”的标语句句话语催人奋进;在西柏坡景区门口和西柏坡纪念馆门口,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型花坛摆放完成。据负责施工的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将在西柏坡高速出入口收费站等节点将摆放60套“鼓乐齐鸣”花器,在道路两侧摆放2.4米长的隔离花器650套,在隔离栏杆下摆放2500米长的花坛,在两侧灯杆上悬挂500面党建道旗。同时还将重要节点设置“锦绣河山”“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大型立体花坛、雕塑、摆放文化宣传牌。

  道路两侧不时可以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有的正在给高速护栏重新喷漆,有的正在清理隔离带里的杂草,有的正在悬挂宣传条幅,有的摆放花坛……记者从市交通局高速处了解到,七一前夕,我市对西柏坡高速两侧总计24万平方米的护栏进行了重新粉刷,目前已经全部完工。隧道内的粉刷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一位正在悬挂旗子的工人师傅说:“我们要抓紧时间干,以崭新的面貌为建党百年献礼。”

  浓厚的氛围也鼓舞着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石家庄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红色教育非常必要。”一位在西柏坡参观的市民说,“一路走来我被浓厚宣传氛围所感染。我将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西柏坡精神,进而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西柏坡,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