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正定古城里体验考古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6-12 20:58:00
分享:

  长城网6月12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众考古系列主题活动在正定开元寺南遗址正式拉开了帷幕。

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众考古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活动过程中,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专家带领30余名考古爱好者参观了广惠寺、正定博物馆、开元寺南遗址。参观的同时,考古专家向大家讲解了文物考古工作背后的历史故事、开元寺南遗址的考古发掘情况,并在开元寺南遗址现场设置了“科技考古—土样浮选”、“田野考古—古城墙夯窝发掘体验”、“手工业考古—传统瓦当的古法制作”三个考古体验项目供考古爱好者进行体验。

参与活动的考古爱好者在开元寺南遗址体验考古工作。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开元寺南遗址体验考古工作。

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众考古系列主题活动。

  体验活动结束后,河北省文物考古院专家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考古证书、赠送考古盲盒伴手礼。

  此次公众考古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媒体直播的方式,让公众比较系统地了解了考古发掘的流程及出土文物的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公众考古活动将以正定开元寺南遗址为基地,面向广大中小学生,推出一系列考古研学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大范围的推广、普及公众考古。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