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4000元失而复得!公交上的拾金不昧温暖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6-13 15:0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6月10日上午,市民郭女士带着4000元现金,准备赶往河北省中医院给家人缴纳住院费,谁知匆忙之下,不慎将装有现金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好在石家庄1路公交车长徐扬和一位热心乘客及时发现并归还。

  郭女士说,当天她做好午饭准备到省中医院给正在住院的家人送饭,顺便缴纳住院费。出门时她背着一个背包,手里拎着装有午饭的袋子,从长城桥站坐上了1路公交车。上车后郭女士顺手把装有现金的背包放在座椅旁边,公交到站时,她匆匆拎起装有午饭的袋子便下车了,背包落到座位上也全然不知。直到走进医院大门,她才发现背包不见了,一下子就懵了,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

郭女士拿回了丢失的钱,经过清点分文未少。

  “这可是给家人看病的钱啊!丢了可了不得!”经过简短的回忆,郭女士想一定是刚才落到了公交车上,便立刻打车来到了谈固枢纽站寻找。

  与此同时,司机也发现了郭女士的背包。就在郭女士下车后,过了一会儿,一位热心乘客发现了座椅上的背包,交给了车长徐扬。徐扬赶紧停下车并打开车门,询问是否有人丢了背包。经过询问,没有乘客认领,徐扬便保存好背包,继续驾驶车辆开往谈固枢纽站。到达场站后,徐扬第一时间把装有现金的背包交给了站长,并和站长一起查看背包里的物品:现金4000元、一部手机还有医保卡等。

  “特别感谢拾金不昧的好车长和热心乘客,让我挽回了损失,车长的高素质和优良品格让我很感动!”11点半左右,郭女士来到了谈固公交枢纽站1路车队站务室顺利取回了自己的背包,看到里面的现金分文未少,郭女士当场就要拿出一部分现金表示感谢,路队的工作人员和车长都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婉言谢绝了郭女士的好意。

关键词:拾金不昧,公交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