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1-06-13 17:19:57
分享:

  全市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内生动力

  市关工委系统日前举办“学习党史 坚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培训会提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用足用好红色资源,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培训班开设了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党史课程,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如何发挥河北、发挥石家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石家庄解放史和改革发展史等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华北军区荣臻子弟小学陈列馆等地,大家聆听了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展品,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为解放石家庄作出的伟大贡献。(记者 刘青 通讯员 肖文峰)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市关工委系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