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文明旅游 关爱动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赟
2021-06-15 09:53:11
分享:

  文明旅游 关爱动物

  端午小长假,市动物园也迎来了游客高峰期,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们去了解动物,亲近大自然。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家长孩子在游览时文明有序,过去那些违规投食、跨越栏杆、向动物扔石头、拍打玻璃等不文明现象已基本绝迹。

  在大熊猫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直以来都深受游客青睐,去年国庆节刚刚入住市动物园的大熊猫“倩宝”萌态十足,小朋友皱皱十分想和它合影,可“倩宝”却背对着观众吃完食物就睡着了。皱皱沮丧地向妈妈求助“妈妈,可以拍拍玻璃叫醒它吗?”“不可以,大熊猫在睡觉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就像咱们人类一样,我们不要打扰它。”妈妈耐心解释道,皱皱点点头,和“倩宝”的背影合了一张影。

  当日,孔雀园前也分外热闹,高高的铁栅栏分隔了孔雀的生活区域与游客游览区,笼舍前张贴着“严禁投食”的提示牌。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内的19只孔雀频频开屏,华丽的外形让站在栅栏外欣赏的家长和孩子不时发出惊叹。尽管多数家长都为孩子准备着零食,但现场看不到有投喂动物的现象。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动物们每天的饮食是根据每种动物的不同体质和需求进行科学配比,以保证动物摄入适合身体需要的食物和适量的营养元素。如果游客投喂动物,会打乱科学的配餐,引发消化不良甚至更为糟糕的后果。(记者 刘赟)

关键词:旅游,文明,关爱动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