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将于今日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1-06-18 10:29:04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文联获悉,6月18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将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幕。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引导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生动宣传党的丰功伟绩,艺术展现河北丰厚的红色资源以及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亮点成效,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手中的笔、镜头记录燕赵大地的百年巨变、描绘新时代发展的美丽画卷。

  河北省文联今年4月中旬开始集中组织“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采风服务行”,6支小分队沿着红色足迹开展采风创作,推出了2500多件美术、摄影作品,最终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230件美术作品、60组摄影专题,通过室内和户外、线下和线上展厅相结合的形式展出。展出作品用饱蘸浓情的画笔、用记录变迁的镜头艺术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大地奋斗、奋进、奋发的历程,生动展现百年大党的理论信仰与理想追求、赤子情怀与使命担当。

  展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将展至6月27日。(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美术馆,展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