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19 10:14:15
分享:

  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抓提升

  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6月18日,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找准症结、补齐短板、狠抓提升,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进行分析,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全力开展好“六个专项行动”,认真审视经济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勇于担当负责,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措施,奋起直追,把落下的进度尽快补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措施,不断深挖潜力,坚决完成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力促企稳回升。要大力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在抓新建工业项目入统的同时,高度重视退统企业,提高帮扶实效,持续扩大工业经济规模。要繁荣发展城市经济,大力培育一批特色街道、商业街区、风情街区,推动消费扩容升级,促进消费品零售额尽快恢复正常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大力开展线上招商,提高招商实效。要狠抓财税收入,大力培植税源,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千方百计堵漏增收,杜绝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要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找准突破口,制定路线图、拿出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分级负责落实机制、定期通报调度机制、统筹协调联动机制、检查督导考核机制等制度,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形成抓落实的制度体系,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违法用地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蒋文红、姜阳、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