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省会长安区又有一座城市级复合型公园开放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1-06-20 12:16:00
分享:

  在省会长安区,经过建设者100多个日夜的建设,一座现代复合型城市综合公园——翡翠书院中央公园建设完工,将于6月12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长安区翡翠书院中央公园是一座全新市政公园,坐落于高营镇翡翠书院品牌馆旁,高营大街东侧,总面积约50000平方米。公园以超大开放草坪、勇者冒险乐园、潮玩运动场和商街为四大主题,其中潮玩运动、时光街区、空中餐厅、啤酒花园等各种健康、活泼、生动的联动体验,将文化、体育、娱乐、休闲等丰富多元的公共服务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成为这座主打一站式体验的现代复合型综合公园的最大亮点,也是长安区加速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文化、体育、娱乐、休闲等公共服务功能布局的又一民心项目。

  记者环视公园看到,这座中央公园共有四大主入口。记者由西侧入口进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家庄首个3500平方米的超大开放草坪,不远处是超大高差全龄活动区的儿童玩堡,这里的攀爬、滑梯、秋千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但最引人注目的是超高定制的火箭游具,它不仅可以进行各种游乐活动,还能登高望远,俯瞰公园场景,是亲子游的好去处。记者一路前行,就到了曲径通幽、环境优雅的啤酒花园。据介绍,这里将会随时上演音乐啤酒节的盛夏嗨时光。另据记者了解,公园里潮玩运动场是周边居民最为期待的运动场所,里面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目前已开始接受免费预约,很多健身达人都期待着开启一场大汗淋漓的运动。

  除了这些颇为“热闹”的活动场景,公园内也设置了林荫纳凉、赏花郊游的自然场景。尤其春季和秋季,待樱花盛开或银杏落叶遍地金黄的时候,公园又将是另一番美景。

  据公园的建设者介绍,随着公园周边城市功能服务越来越完善,这里也将起到强大的人口聚集效应,将会进一步增强省会城市的吸引辐射带动能力,对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引领和推动的重要意义。

  注:“翡翠书院中央公园”为开发商销售推广案名,最终名称以政府实际批复名称为准。”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