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6-24 17:45:34
分享: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在南位停车场开展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河北腾康医疗救援护送有限公司联合参演,400余名公交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疫情防控标准化处置演练。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公交车防汛应急救援应急演练。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重点围绕公交枢纽站反恐防暴、公交车突发火灾逃生、疫情防控标准化处置、公交车防汛应急救援等九个科目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安排合理,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公交职工的实战应急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公交枢纽站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公交总公司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警示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公司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电动公交车火灾处置演练。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城市公交流动性大,点多、线长、面广,具有站点开放、载客量大、客源复杂等特性,天生抵抗风险能力较弱,一旦发生公交车内纵火、暴恐、疫情等突发事件,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和不良的社会影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刘东辉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公交职工应急抢险实战能力,最大程度地保证企业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打造平安公交、满意公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城市公交环境。

关键词:综合应急演练,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