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6-25 10:24:51
分享:

  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以案为鉴 举一反三 强化警示 改进提高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规定,以及省委、省纪委文件精神要求,6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邓沛然、陈晓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警示、改进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许晓娟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省委要求,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发言。接着,市委常委会同志进行个人对照发言。

  张超超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检视问题直截了当,剖析根源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起到了红脸出汗、警醒教育的作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我们要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全力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与开展“腐败就在我身边”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等“四个清单”,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超超指出,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张超超强调,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高压线”。要带头遵守纪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两个务必”的警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带头执行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利观、金钱观,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内正常运行。

  张超超指出,要始终坚持担当实干,勇做全市发展“急先锋”。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目标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激发内生动力,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污染防治、改善民生、信访稳定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石家庄在行动”在全市蔚然成风,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张超超强调,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树立打持久战的信心决心,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每一名常委同志做起,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净化优化全市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要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下大力气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扬“三牛”精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省会事业大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业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召开,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