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石开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史晓多
2021-06-25 10:27:23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6月23日,由河北博物院、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9号、10号展厅开展。

  展览屏风。河北博物院供图

  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直观而浓缩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直至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展厅实景。河北博物院供图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13家单位的重要藏品92件(组),珍贵历史图片150余幅。重点展品包括:1872年德文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江西省永新县农民贺页朵的入党誓词、刘仁静回忆出席三大的手稿、新华社记者随渡江战役军队南下携带的采访证明书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 史晓多)

  1872年德文版《共产党宣言》。河北博物院供图

  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河北博物院供图

  江西省永新县农民贺页朵的入党誓词。河北博物院供图

  新华社记者随渡江战役军队南下携带的采访证明书。河北博物院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展览,博物馆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