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张超超向石家庄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王兆伟
2021-06-26 14:02:37
分享:

张超超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深入学习“四史”  汲取前进力量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懈奋斗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6月2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6月2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石、副组长邓建芳到会指导。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6月19日带头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专题党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活动为契机,通过带头讲党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了解掌握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磅礴力量,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张超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就认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讲了四方面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准则,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敢于斗争、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在学习新中国史中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石家庄篇章。要充分认识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抓在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的支持政策,激发内生动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经济总量做大、结构调优;要在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上闯出路子,在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上务求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兴业沃土上展现作为。要充分认识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必须全面提升省会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强规划、优设计,科学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拉开城市框架;坚持增颜值、提品质,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去雕琢,精心打造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城市优美天际线,提高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让石家庄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充分认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必须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省会,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积极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严格落实治污举措,加快大气质量“退后十”,确保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三要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深刻感悟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动摇,大力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坚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动摇,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一着不让加油干,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要坚持敢闯敢试、蹄疾步稳不动摇,只要是有利于石家庄建设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的事,都要大胆去干、勇敢去闯,实现凤凰涅槃、振翅腾飞。要坚持深化改革、鼓励创新不动摇,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打造科技创新、投融资、担保、市政等平台载体,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四要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旺盛生命力,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定道路自信,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不偏移。要坚定理论自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制度自信,加快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好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和革命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石家庄声音,讲好石家庄故事,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动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超超最后说,“七一”临近,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一要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基层宣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确保隆重、热烈,安全、稳定。三要高质量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四要扎实推进“6个专项行动”,锚定时限节点、抬高工作标杆,务求见到新成效。五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过半。六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七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防汛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出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各类企业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政法干警代表、基层村居干部代表等参加专题党课。

关键词:张超超,党员干部,专题党课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