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7月1日至4日,明曦湖河湖景观广场每晚上演光影水秀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赟
2021-06-30 17:44:10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为展现省会迎接建党百年新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该局结合“花城建设”项目,精心打造主题景观和特色节日景观,提升重点区域景观效果,加强绿地管护工作,营造出浓郁的节前氛围。

  据介绍,市园林局结合“花城建设”项目,在中山路、裕华路等城市主干道沿线及民心广场、裕西公园等重要节点,设置了立体花坛、艺术花墙;在绿地中点缀花箱、花柱、花球;并大量种植了应季地栽花卉。节前共栽植时令花卉40余种、270余万株,形成了花开满城的节日景象。

  同时,结合园林绿地精心设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景观,在道路绿地、公园游园、滹沱河景区设置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标语,结合摆花打造了以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为核心的主题花坛、花墙,并在人民广场、元南公园安装了灯光雕塑,丰富城市夜景效果。目前,共打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花坛12处、花墙4处,设置临街标识21处、灯光雕塑4处,悬挂展牌204块。尤其是民心广场花坛,28米长,13米宽,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语为核心,用2000盆精品“一品红”为基底,辅以花柱及造型榕树收边,12小时就完成施工,显著提升了周边区域节日氛围。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该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班驻点办公,开展新客站周边区域和火车北站的环境整治,在“七一”前建设绿地近10万平方米。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火车北站新接收绿地的管理管护,组织专业队伍连夜卫生保洁,更换斑秃草坪,维修破损路面,共铺设草皮2500平方米,维修破损园路2300平方米。

  此外,在今年已建成开放4处,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的基础上,新建成的荷园和青园将在“七一”前对外开放。荷园位于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口,东北地表水厂附近,占地3万平方米,以“荷韵”为主题;青园位于青园街以西,龙腾路以北,占地1200平方米,为新中式的“微公园”。

  备受瞩目的光影水秀计划7月1日至4日,每晚8:00到9:00,在明曦湖河湖景观广场上演,打造省会特色“七一”景观。值得一提的是,市园林局制作了时长5分钟的庆祝建党百年“微视频”,用于水幕电影播放;准备了《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15首经典歌曲,结合音乐调试了喷泉水形。

  今年六月以来,市区各公园广场持续开展了环境提升活动,对园区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仔细检修了园内的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便民服务功能,打造了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道路绿化方面,强化了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槐安路等主街主路绿地管护,重点抓好造型修剪、植物冲洗两个环节,让园林植物展现出整洁优美的姿态,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记者 刘赟)

关键词:园林局,景观,花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