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火车历史文化展览馆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慧 张震
2021-07-02 10:13:05
分享:

  百年前的铁路规划图、火车信号灯、半个多世纪里的火车时刻表……7月1日上午,位于石家庄市火车头步行街的火车历史文化展览馆正式开放,一件件铁路老物件生动“讲述”了石家庄火车的发展历史。

  当天的开馆仪式由裕华区商务局主办、河北守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市商务局支持。石家庄市火车头步行街位于裕华区万达广场商圈,于2020年7月25日正式开街。步行街以火车拉来的城市为主题,以旅游手法,打造了石家庄市首个市中心旅游商务区。步行街南北向并排放置火车头及绿皮火车景观,中心广场以火车车标铺装特色演绎火车与城市发展史,致力于将火车头步行街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外地游客来石家庄旅游的首选地,本地人的文化休闲地、城市会客厅。

  此次开放的火车历史文化展览馆位于火车头步行街北区的绿皮火车车厢内,展有数十年内的绝版火车票、铁路老物件、列车长用品等各项具有浓厚历史文化色彩的珍贵展品。以火车历史文化展览馆正式开馆为契机,石家庄市火车头步行街将继续深挖石家庄本地特色文化,增强市民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全力打造一个感受石家庄火车文化的新平台。(记者 杜慧 张震)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