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我辈正当奋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河北石家庄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李畅 朱昊明 康义涵 袁月
2021-07-02 11:37:00
分享:

  长城网讯 1921-2021,百年成就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在河北石家庄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焦民强 供图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强国。”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协调联络局局长班增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自贸区正定片区要自动加压、主动作为。加强政策研究,突出制度创新;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每名党员干部要当好为项目服务的‘店小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贸力量。”

  一切美好生活都需要去创造、去奋斗。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严晓光认为,自贸区正定片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自贸区的党员干部,更应坚守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塔元庄村组织村民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刚刚在北京接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在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动情地说:“100年来,我们祖国由弱变强,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由穷变富,我们塔元庄村也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蜕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幸福村、小康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尹计平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小康的基础上,塔元庄将大力发展高效、科技、绿色、现代农业,进一步打造“医养结合”精细化高标准服务体系,建设高品质特色乡村精品游项目,向着农业产业化、旅游业规范化、养老业市场化的目标接续奋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西柏坡镇北庄村组织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激励和鼓舞。作为新时期的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更应发扬好‘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带领我们的班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把群众工作做好,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咱们乡村的不断振兴,用老百姓越过越红火的日子,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常山云数据中心总经理李猛说:“常山云数据中心作为一家新兴的数字产业公司,下一步将把握时代契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聚集创新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信息资源集约共享奠定坚实基础,立足时代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数字经济发展的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蔡培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我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锐意进取,科学谋划,扎实调研,确保调研出灼见、信息出质量,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家庄市城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心系群众急难愁盼,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时代城管的新风采。同时,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发扬“三干三先”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扛起新时代城管人的担当和使命,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进程中争当先锋,不负人民重托,无愧时代责任。

  石家庄客运段党委书记王丽娥说:“这次盛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全段各级组织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接下来的暑期运输工作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开辟石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桥西区汇翠花园小区居民甄丽君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除了震撼和感动,我还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在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千千万万的奋斗者凝聚在一起,必将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长城网记者 张超 李畅 朱昊明 康义涵 袁月)

关键词:石家庄,100周年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