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开启省会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新篇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1-07-04 13:54:16
分享: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省会奋进新征程的鼓声急促,步履铿锵!

  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基础上,我市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分析、认真研究,公开发布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这是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又一次迈开大步、扬帆远航,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起了有力冲击!

  《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建设发展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要全力实施“九大工程”,努力实现“九大提升”,强力推进45项重点任务,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恢弘蓝图。《实施方案》的正式出台,标明了“进攻图”,打响了“发令枪”。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一跃而起、拼搏竞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后发先至、增比进位、跨越赶超,在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提高站位,加压奋进。石家庄的建设发展水平关系全省大局,关系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在大局大势中找准目标定位,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鼓足干劲、埋头苦干,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石家庄作为全省政治中心,联系上下、沟通左右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市直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把省出台的支持政策研究深、研究透,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给省直部门搞好服务,千方百计争取支持,确保实现政策落实最大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打破部门间的利益格局,强化全局意识、大局观念,主动站位全市高度,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1+1大于2的效果,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提升效能,狠抓落实。《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但还需进一步细化职责、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列出时间表,标定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到岗、目标时限明确、压力层层传导。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大力倡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确保《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到位。要严肃督查、精准考核,公开晾晒成绩,奖优罚劣,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新蓝图激动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现在,检验省会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时刻到了,我们必须拿出省会应有的责任担当,亮出省会干部应有的硬脊梁、铁肩膀,事争一流、逢旗必夺,不断开创石家庄跨越发展新局面,真正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

关键词:评论,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