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雷雨天气减少外出!石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强降雨预警通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07-10 09:50:31
分享:

  石家庄气象台7月9日16时发布重要气象专报:预计11日午后至12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为大到暴雨(40-80毫米),西部和北部(灵寿、平山、行唐、新乐、井陉、赞皇、鹿泉、正定)暴雨(80-120毫米),个别点可能超过200毫米,小时最大降水量60-80毫米。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1日傍晚到夜间,本次降雨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降雨初期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外出和户外活动,必须出行时,请在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提醒,要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避免涉水行走;要躲避路面井盖、坑塘,切勿在积水公路涵洞内通行;要注意远离临街灯箱、线杆等带电设施,防止触电。

关键词:强降雨,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