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绿色发展和谐共生 《滹沱记忆》央视今晚播出第五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1-07-10 09:32:43
分享:

岗南水库风光优美。资料图片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五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滹沱记忆》7月5日至9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2时播出。7月9日将播出第五集《和谐共生》。

黄壁庄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资料图片

  岗南、黄壁庄两大水库为平山库区移民改革开放后经济腾飞奠定了基础,为石家庄及下游广大地区的安澜提供了根本保障。但为了保护水源地,许多骨干企业和众多“小污染”厂被关停并转,老区人民再次为国家建设作出重大牺牲,但这也促使平山的休闲旅游等绿色产业超前发展。以中央旧址群、西柏坡、李家庄等为代表的红色景区,滹沱河湿地、鸿润庄园为代表的休闲农业快速崛起,联合国“2811工程”绿化项目落户平山,西北山区的花椒、核桃产业渐成规模。为了改善水库移民的生活,国家投入巨资的避险解困工程使广大移民住上了崭新的楼房。2018年10月,平山摘掉贫困县帽子。历经30多年对滹沱河持续不断地治理和生态修复,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变成了可触摸的现实。

  第五集部分内容提前看:

《滹沱记忆》系列微视频

《滹沱记忆》系列微视频

《滹沱记忆》系列微视频

《滹沱记忆》第一至四集连看

关键词:滹沱记忆,绿色发展,黄壁庄水库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