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石落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10 09:50:30
分享:

  张超超与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进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铁建签约仪式

  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石落地 

  马宇骏参加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一行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杜水波等参加。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连续15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排名第54位,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4位,具有国际领先的竞争力、创新力、全产业链优势和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逐步成长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管廊、生态治理等领域的领军者。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石家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安排,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构建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着力推进国际物流枢纽、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建设,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落实,努力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石家庄在行动”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刚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开拓了广阔空间。真诚希望中国铁建发挥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我们将为中国铁建在石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汪建平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铁建在石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整体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区位交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市场潜力巨大,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对中国铁建在石业务发展充满信心。中国铁建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扎根石家庄沃土,以多种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TOD综合项目、城市更新、生态治理等,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随后,市领导李克良代表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铁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部总经理陈梦月,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