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会专题研究加强停车场管理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7-11 09:54:17
分享:

  市政府党组会专题研究加强停车场管理工作

  取缔违法 规范合法

  科学精准抓好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

  7月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停车场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查处占用公共资源建设收费停车场贪腐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从根本上下功夫,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问题,不断优化城市治理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停车场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领域,百姓关心、社会关切,省市领导多次专题部署、密集调度,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停车场建设管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际行动,作为体现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实考验,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按照“规范、安全、便民”的要求,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停车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品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运用市场化办法,统筹盘活用好公共资源、小区资源和社会资源,科学、精准做好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全链条文章;对标国内、世界领先管理水平,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实行“大数据+停车”的模式,合理配置停车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把公共空间还给社会、还给群众。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按照“取缔违法、规范合法”的总体思路,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依法依规整治停车乱象,严厉打击违规收费行为,坚决取缔违法停车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严格私有产权停车场的审批管理,确保规范化标准化运营。对违法停车场背后的腐败问题、保护伞问题,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涉及多个部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在群众立场,体会民生痛点,把问题考虑得再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实一些,增强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可持续性,推动各项工作常态长效落实。要按照分工,严格落实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停车场管理工作,专题研究责任编辑:张超